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8, 2012的文章

Ububtu / Xubuntu 12.04 : ibus 酷音輸入法無法儲存設定

如果  ibus 酷音輸入法無法儲存設定,可以用 宅男大輸牛衣對泣 提供的方法,利用軟體中心安裝 gconf-editor (組態編輯器)套件,修改酷音輸入法的設定,鍵值位置為 /desktop/ibus/engine/Chewing。其中: candPerPage 為每頁備選字數 maxChiSymbolLen 為輸入緩衝區容納中文字數

YafaRay 0.1.2 - 直接照明的透明陰影與焦散效果

直接照明(Direct Lighting)是 YafaRay 裡著色速度最快的照明方法,但如上圖的例子,因為光線照射到物體後不會繼續反射,造成陰影部份一片漆黑,就算是透明(圓球)和半透明(屋頂)物體也一樣。先前提過,直接照明方法的間接照明效果可以透過 環境遮蔽 和 IBL 來達成,但光線穿過透明物體的效果則需要借助額外的設定。

聯力 PC-A04 的防塵和散熱

我的電腦機殼是 聯力 PC-A04 ,有兩顆 12 公分的進氣風扇,一年多前組裝時只用了一顆。最近天氣十分炎熱,感覺電腦溫度頗高(室溫 32 度電腦以 3GHz 全速運行時 CPU 溫度約 67 度)。這兩天打開機殼想把另一顆風扇接上,看看能否降些溫度。 打開後發現,用了一年的電腦內部看不到明顯的灰塵(如上圖),顯然進氣風扇前的慮網發揮了阻擋灰塵的作用。清除慮網上的灰塵,接上風扇電源,關上側版,打開電腦;在室溫 32 度,電腦以 3GHz 全速運行時 CPU 溫度降到約 63 度。保守地說,聯力 PC-A04 使用兩顆進氣風扇比使用一顆至少能再降個 3 度左右。

nanoCAD - 免費 AutoCAD 相容繪圖軟體

nanoCAD 是由俄羅斯軟體公司 Nanosoft 開發的免費 AutoCAD 相容繪圖軟體。nanoCAD 使用上沒有任何限制,包括商業用途;但須註冊取得授權且每年更新一次。跟 DraftSight 一樣,支援到 AutoCAD 2010 版,不過目前只有 Windows 的版本。雖然不支援 AutoLisp,但使用者可使用 Visual Basic Script 或 Java Script 開發輔助工具。 下載 nanoCAD 前須註冊(輸入使用者名稱及 email),才能收到下載網址、登入密碼、及安裝序號。詳細步驟請參閱 nanoCAD 安裝指南 。 初步使用心得: 可以在 C:\Program Files\Nanosoft\nanoCAD Eng 3.5\help\User guide.pdf 找到英文使用手冊。 操作方式跟 AutoCAD 幾乎一模一樣,但我覺得某些按鈕圖案無法令人一目了然。 目前只有英文介面,但中文字形及輸入沒有任何問題,可以使用 AutoCAD 的字形檔。 如瀏覽器的分頁顯示功能,能在多張圖面間快速切換。 可以直接使用 AutoCAD 的出圖筆號設定。 能將 MS Office 文件插入圖面。 目前官網對 VBS 及 JS 的程式開發支援不足。 目前碰到最大的問題是尺寸標注不能依照設定樣式正確繪製,且找不到文字歸位指令讓移動過得標注文字回到定位。 若使用過此軟體,請撥冗分享使用經驗或碰到的問題,供有選擇 CAD 軟體需求的網友參考。 

Xubuntu 系統監控

系統載入指示器:這個程式可以即時監控 CPU 負載、網路流量、及硬碟存取狀況,並將其顯示在系統匣上。安裝方式:用軟體中心搜尋 System Load Indicator。 Psensor :監控 CPU, 主機板、nVidia 顯示卡溫度及系統風扇轉速。安裝方式:用軟體中心搜尋 Psensor。 Cpufreq information plugin :這個 Xfce4 的面板插件可以監控 CPU 的運行時脈。安裝方式:用軟體中心搜尋 xfce4-cpufreq-plugin。 GSmartControl : 監控硬碟上的 SMART 資料。安裝方式:用軟體中心搜尋 GSmartControl。

9 個建築師賺錢的好所在

ArchDaily 根據 Facebook 上的留言,整理出 9 個建築師賺錢的好所在 : 挪威:不受歐債危機影響,高成長、低失業率、薪水高、重要的是會說英語就行了。 巴拿馬:大量建設需要建築師、薪水漂亮、好的設計文化。 瑞士:整體設計環境優良,薪水高、諳德語尤佳。 巴西:工作機會多,但薪水不高、工作量大,會葡萄牙語機會更大。 越南:大量建設需要建築師,雖薪水不高但物價便宜,當地建築師素質普通,容易脫穎而出,但語言可能是主要障礙。 印度:大量建設需要建築師,雖薪水不高但物價便宜,且英語是官方語言。 沙烏地阿拉伯:設計文化公認不佳,但薪水和工作機會穩定成長,特別是在利亞德和吉達這兩座城市 。 澳洲:城市間的差異頗大,布里斯班和伯斯呈成長的趨勢,雖然薪水不錯,但獲得永久居留權的機會不高。 中國:充滿機會和挑戰、設計水準參差不齊,上海和香港是最值得嘗試的兩個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