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16, 2013的文章

Andrew Price 分享學習 Blender 的訣竅

Andrew Price 回憶學習 Blender 的經驗並分享 5 個訣竅 。Andrew 剛開始學習時充滿挫折,但經過 4 年的努力,終於修成正果。訣竅摘譯如下: 鑽研教學但切勿依賴:如果你在做任何專案前習慣先找教學,表示你還沒學會怎麼用 Blender 來創作。 自我挑戰:選擇你不熟悉的主題或方法,強迫自己完成。Andrew 認為這是對他自己的學習最有幫助的途徑之一。如果不滿意結果(十之八九一定會如此),千萬不要氣餒,一再挑戰終會有回報。 實驗精神:無目的地嘗試各種功能,實驗靈光一閃的想法,實驗結果有時能激發傑出的作品。 要有耐心:不要因為失敗或批評停下腳步,要有耐心不斷地練習並覺悟成功不是一朝一夕。遭遇失敗才知道需要學習什麼。 不要只有跟 Blender 社群混在一起:Blender 只是創作工具,如果想要從事 CG 方面的工作,最終還是要跟使用其他工具的傑出人才競爭。保持謙卑的態度、擴大學習的觸角,才能不斷地進步。 How I learned Blender – and 5 Tips for You | Blender Guru Blender 學習筆記

Xubuntu 升級到 13.04

最近把 Xubuntu 升級到 13.04 版(直接從 12.10 升級,不是砍掉重練),原有常用的程式都能正常使用,不過還是有一些改變: Nautilus 檔案管理程式的升級版取消了雙面板功能,而內建檔案管理程式 Thunar 的縮圖顯示有很大的改進, 所以就乾脆移除 Nautilus,改用 Thunar 了。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需重新安裝才能使用。 解決了 12.10 USB 外接儲存設備經常無法自動掛載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