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17, 2013的文章

Blender 2.66 發布及新功能

Blender 2.66  版於 2013/2/21 正式發布,加入了許多令人引頸期盼的新功能: 動態拓樸雕刻(Dynamic Topology Sculpting):只針對需要雕刻的部分細分網面,降低模型的複雜度。 剛體模擬不再需要透過遊戲引擎,直接在 3D 視窗中就可執行。 介面(UI and Usability) 使用偏好設定終於可以獨自儲存,不會連同場景模型一併儲存 可以在不同場景、檔案間 複製 / 貼上 物件(CTRL+C, CTRL+V) Mesh Modeling 修圓角 Edge, Vertex Slide 快速鍵:GG (G 連按兩下) Cycles 分子系統的毛髮著色 新增材質預覽面板 內建光源新增 Multiple importance sampling 選項,可有效消除亮點雜訊 更詳細的介紹請參考: Overview Blender 2.66 « Blender Cookie 3 Massive Features of Blender 2.66 and How To Use Them | Blender Guru Blender 學習筆記

Design 45

生活中有很多物品只需稍作調整,在使用上就能更加方便、舒適! 圖片來源: Yanko Design 比如 45度翻轉的門鎖扣,讓鎖片在不用時不會凸出門邊;既能防止割傷人體,又能保護鎖片不受外力碰撞彎折。這個設計獲得紅點設計大獎的肯定。設計師:Liu Xiangyu, Prof. He Xiaoyou, Ma Xiaodong, Geng Tao, Tang Xiaobo, Yu Lu, Zhang Ye, He Fang, Han Ya & Tang Hui。 圖片來源: Designs & Ideas on Dornob 另外一個是 45度的瓶口設計,不但讓喝水更輕鬆,碰到深度不足的水槽時,裝水也更容易。設計師:Hsu Hsiang-Min, Liu Nai-Wen & Chen Yu-Hsin。 還有戰車的裝甲總是傾斜的角度。這是因為如果厚度相同,砲彈以傾斜的角度命中裝甲要穿透的厚度一定大於垂直命中,且增加砲彈被彈開的機會。

家電發明史

1908年的吸塵器,圖片來源: Historypin | Timeline of Inventions Historypin 網站刊出了一個小專輯,介紹電力發現後電器的發明史。裡面有許多家電我們仍在使用,但也有許多電器已經銷聲匿跡。銷聲匿跡的幾乎都是娛樂產品,代表之一是當年風行全球的 Sony Walk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