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17, 2012的文章

室內設計? 用簽字筆就可以搞定

Picture from Design Milk 這是一家位於墨爾本的糖果店,由澳洲的 RED DESIGN GROUP 設計。白色的牆面、地板、天花、及櫥櫃沒有任何的裝潢,看起來只是用簽字筆畫出來的擺設與裝飾,卻讓人感覺充滿童趣。不過這只是我身為一個大人的感覺,不知小孩子是否喜歡。 Picture from Freshome 同樣的手法出現在位於西班牙瓦倫西亞的一家童裝店,由當地的 Masquespacio 設計工作室設計。不知到底是誰啟發誰?

YafaRay 0.1.2 : Glossy 材質

Glossy 是光滑的意思,通常用在能產生高光反射(specular)的光滑材質上,如塑膠,金屬等。

YafaRay 0.1.2 : Shiny Diffuse 材質

如 Olivier Boscournu 所言 ,YafaRay 的材質設定非常容易。我十分讚同,跟 BI, Cycles, LuxRender 相比,YafaRay 的材質系統更加簡單明瞭。YafaRay 的基本材質有三種:Shiny Diffuse(漫射材), Glossy(光滑材), Glass(透明材)。本文先介紹 Shiny Diffuse。

無中生有的桌椅

As If From Nowhere by Orla Reynolds from Dezeen on Vimeo . 這是愛爾蘭設計師 Orla Reynolds 設計的「無中生有」(As If from Nowhere)櫥櫃、桌椅組合。桌椅不用時就收藏在櫥櫃的預留的夾縫中,一併解決小套房的收納、臨時待客需求。 from: Dezeen » As If From Nowhere by Orla Reynolds

Blender 柳橙汁

Напитки «Фрутмотив» from Alexander Zubkov on Vimeo . 這是一家羅剎國 Art DDs 工作室拍攝的柳橙汁廣告,清涼感十足。特效部份以 Blender 製作。相關背景資訊可參閱: Promotional video of drinks "Frutmotiv" 。以下的影片是拍攝過程的幕後花絮,可略窺 Blender 動畫如何與實景結合。 Кратко о работе над «Фрутмотивом» from Alexander Zubkov on Vimeo . 資訊來源: Russian Soda Commercial by ARt DDs | BlenderNation

YafaRay 0.1.2 基本操作

YafaRay 只是一個著色程式,模型基本上必須用 Blender 來建構。場景建構完成後,使用 YafaRay 著色須設定的項目為: 設置場景光源:Point, Sun, Spot, IES, Area, Direction, Meshlight, AO, IBL; 指定模型材質、紋理:Shiny Diffuse, Glossy, Coated Glossy, Glass, Rough Glass, Blend; 選擇照明方法:Direct Lighting, Photon Mapping, Pathtracing, Bidirectional, SPPM; 反鋸齒設定 ; 開始著色。 以下以一個簡單的場景來說明 YafaRay 的操作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