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0月 23, 2011的文章

Blender 2.5 : Ambient Occlusion

環境遮閉(Ambient Occlusion, AO)著色技術已經被大多數 3D 繪圖軟體採用,用來模擬全域照明的間接光效果。

不分內外的房子

日本建築師 藤本壯介(Sou Fujimoto) 設計的這棟 N 住宅模糊了內外之間的界線,在房間裡面覺得是在房子外面,在房間外面覺得還沒出房子。照片裡雖然陽光普照,但卻讓我覺得背脊發涼,感覺十分詭異。 感覺近年來,日本建築師在空間思考的廣度與深度上遠大於其他地區的建築師,有許多大膽前衛的作品,令人稱奇的是業主也都能接受這些實驗作品。 ArchDaily , Dornob 有更多圖片。

作品觀摩:Blender 年會之 Suzanne 動畫節提名名單

Suzanne 動畫節 各類別的提名名單: http://www.blender.org/community/blender-conference/suzanne-nominations/ 網友可以看看自己喜歡的作品有沒有獲得提名,並選出心目中的得獎作品。頒獎日期訂於 10/29。 網友可以從官方網站看到今年其他的參賽作品: http://suzanne.myblender.org/submissions

Blender 2.5 & YafaRay 0.1.2 : 使用外部影像作為著色背景 – Node Editor

  本文敘述如何在 Blender 中使用節點編輯器(Node Editor)合成外部影像作為著色背景。YafaRay 0.1.2 還不支援 Blender 的背景紋理,但已經支援節點編輯器。若要使用外部影像作為背景,可以利用 Blender 的節點編輯器。

賈伯斯的蘋果肖像

藝術家 Olivier Lefebvre 用蘋果排成的賈伯斯肖像。資料來源: Freshome ,文章中也告訴讀者蘋果電腦的名稱由來。

手錶造型便利貼

許多設計純粹只是在外型上作改變,並沒有提昇或改進產品本身的功能,比如大部分的 USB 隨身碟。但 pa design 這家法國的設計工作室所設計的 手錶造型便利貼 卻能讓便利貼隨身攜帶,一舉手就能看見待辦事項,大大地延伸了便利貼的使用範圍。 資訊來源: design milk

Blender 2.5 : 簡單燈籠製作補正

在製作 上一篇的燈籠 時,我犯了一個觀察上的錯誤。檢視 網路上的燈籠照片 ,可以發現燈籠紙跟骨架的接觸面,應該約有1/2骨架斷面週長的寬度,如此才能穩固地黏貼在骨架上。這使得骨架會在燈籠表面造成環狀凸出的肋條。因此在疊合燈籠骨架跟外皮時,不需要調整大小,直接讓骨架突出表面。同時,將骨架與外皮設成同樣的材質但不透光。 Blender 學習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