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6, 2014的文章

2014 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 - 坂茂

今年的普立茲克建築獎再度由日本人連莊,建築師坂茂(Shigeru Ban)以其作品中的人道精神獲獎,他致力於研究以低成本之環保建材快速地為災區居民興建臨時房屋,為災民提供棲身之所。 坂茂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A Selection of Shigeru Ban’s Best Work | ArchDaily

Blender Add-Ons (Before 2.79)

如何安裝外掛(addons) (出處: Blender Garage) Blender Addon List 5 Useful Blender Addons Everyone Should Use | Blender Guru 5 Blender Add-Ons That Streamline Architecture Workflow   視窗、界面 Blender 2.5 Add-Ons : 測量面板 Measure It · Antonioya/blender · GitHub Blender 2.67 : 如何用 BLAM 擴充程式校正攝影機 Copy Custom Properties :複製其他物件的自訂屬性 Easy-logging! :影片編輯器強化程式 Blender addon - Renaming objects addon - YouTube :同時命名多個物件;啟用後到工具側欄 -> Relations 分頁 -> Rename Objects 面板。 物件製作 Manuel Bastioni official page :人物建模 Archimesh - free Architecture addon for Blender - YouTube 下載 Download Blender 2.6 : 植物製作 – Sapling 擴充程式 Blender 2.6 : 爬藤植物製作 – Ivy Gen 擴充程式 SCA 樹木產生器 Grass - Wolf :Grass Free, 快速草地製作。 BookGen :快速製作大量書本 Cloud Generator :雲朵製作,Blender 內建。教學: Blender 2.63 Realistic Cloud Tutorial (Cloud Generator) - YouTube Add Dimension Window Generator 2 : 窗戶製作 Rock Generator : 岩石製作 - 使用說明 - Blender Stack Exchange 網面編輯 mesh tinyCAD :2.79 版內建 V2X :  求兩條邊線交點 XALL : 多條邊線交點 EXM :

Blender 2.7 : 數值輸入

在 3D View 中移動、旋轉、縮放輸入數值時,也可以用輸入計算式的方式,方法為:先按 =、接著輸入計算式、完成後按 ENTER。面板裡需要輸入數值的欄位也適用(不須輸入=)。 Blender 的面板裡有很多需要輸入數值的欄位,除了點擊欄位進入輸入模式用鍵盤輸入外,還有幾個方法: 游標移動到欄位上,LMB 按住不放,左右拖曳,可以減少或增加數值。 游標移動到欄位上,按住 ALT 鍵,旋轉滑鼠滾輪,也可以減少或增加數值,這個方法可以更精準的微調數值。 同時輸入 x, y, z 三個欄位的數值:游標移動到 x 欄位的數值上,按住 LMB 往下拖曳延伸到其他欄位,放開 LMB,用鍵盤輸入數值。也可以只選擇兩個欄位。 References: Blender Quick Tip: Changing Color Values - YouTube Blender 學習筆記

Sony 竟然敢宣稱擁有 Sintel 的版權,請聲討並抵制 Sony!

在社群的強力聲援下,Sintel 又重回 YouTube 了! Sony 竟然敢宣稱擁有 Blender 基金會的免費開源電影 Sintel 的版權,禁止 Sintel 在 YouTube 上播放,請聲討(比如到 Sony Taiwan 的臉書留言抗議)並抵制 Sony 集團的所有產品! 相關報導: SONY BLOCKS SINTEL ON YOUTUBE | BlenderNation

雲端陽傘

這是荷蘭的設計工作室 toer 設計的雲形遮陽傘,當太陽出來的時候就會自動為雲形氣囊充氣,展開陽傘遮蔭。雲形氣囊內沒有任何的支撐骨架,完全靠氣囊的空氣動力外形抵抗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