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10, 2011的文章

化腐朽為神奇 - 枯葉與木屑藝術

西班牙藝術家 Lorenzo Duran 的枯葉剪紙藝術,更多圖片請看: lorenzo duran leaf art Naturayarte   英國設計師 Kyle Bean 只要用鉛筆屑就能拼出活靈活現的肖像畫,更多圖片請看: Pencil-Shaved Portraits

可愛的太空人動畫, 用 Blender 設計紙模型

Spaceman from James Isbell on Vimeo . Spaceman 是由 James Isbell 製作的動畫,描述一個設計師的太空人作品突然有了生命,並與設計師建立起友情... 這部動畫使用的工具包括:After Effects, Blender 3d, Canon 350D。 太空人的造型讓我想起 Angel David Guzmán 寫的一本使用 Blender 2.49 版設計紙模型的免費電子書 Fundamentals of Paper Model Design 。這本書討論紙模型的製作技術以及 3D 模型的製作與展開技巧。在 Blender 裡展開模型要用到 B_Paperizer 這個外掛程式,一併附在 Guzmán 的電子書壓縮檔中。將 B_Paperizer 複製到 Blender 程式資料夾的 scripts 目錄,再啟動 Blender,就可在 Mesh –> Scripts 中找到 Unfold 指令。基本製作步驟為: 用 Blender 製作模型; 在編輯模式指定分割縫(CTRL+E –> Mark Seam); 回到物件模式執行 Unfold 外掛,展開模型; 將展開結果存成 svg 格式; 用 Adobe Illustrator, CorelDRAW, Inkscape (免費)等程式開啟 svg 檔,將展開圖編輯為合適的大小; 列印編輯結果製作紙模型。  Blender 學習筆記

既能獨樂樂、也能眾樂樂 - Tom Clausen 的樂器家具

Tom Clausen 是住在美國波特蘭的家具製造商,他製作的家具特色不在酷炫的外表,而是他能把樂器和家具結合,讓你可以在獨坐時即興演奏,也可以和家人、朋友同樂。

Christoph Niemann 的無限創意部落格

Christoph Niemann 是位獲獎無數的平面設計師,他不斷地嘗試利用不同的媒材來表現他對世界的觀察與抒發個人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