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23, 2012的文章

Blender Cycles 的金屬材質設定

由於 金屬顏色有很大一部份是反射自背景環境 ,因此在調整 Cycles 金屬材質時,背景顏色顯得非常重要。

為何室內家居場景是適合 Blender 初學者選擇的製作主題

我認為室內家居場景是適合 Blender 初學者選擇的製作主題,原因如下: 範圍明確:四面牆壁、地板、和天花清楚地界定場景的製作範圍,也大略知道空間中會有哪些家具需要製作。室外景觀能藉由背景圖片輕鬆解決。 建模相對容易:比起人物、動植物、或自然環境,多數的室內家具、配件都能由基本的幾何形狀組成;且一般家具隨手可得,碰到問題時能就近觀察。 階段清楚:空間範圍 -> 家具、燈具製作、配置 -> 擺設、配件、裝飾。這也約略反映模型製作的難度順序,具有繁複裝飾的擺設最難製作。 玩設計:嘗試不同的顏色組合、改用不同樣式的家具、搭配自己喜歡的擺設,創造個人的個性空間。 Houzz - 大量的居家空間設計構想與靈感圖片 Blender 學習筆記

玄關習作說明

這個玄關場景是以 Blender 2.63a 製作。裡面的物品包括: 傘筒:供家人、訪客使用,使濕漉漉的雨具不會進到乾爽的其他空間。 衣帽架、掛勾:供家人、訪客使用,吊掛外套、雨衣、帽子等不需要在室內穿著的衣物。 長凳:許多人同時進出門時可以坐著換鞋。市面上有許多鞋櫃兼長凳的家具。 玄關桌(或鞋櫃):雜物儲藏、臨時置物(手機、包包等)場所。 鏡子:出門前再注意一下儀容。 碗(或其他類似容器):放置小型物品,如鑰匙、零錢等。 文具組:放置信件、備忘、提醒時間、溫度。 凳子(椅子):臨時作業場所,前提是空間要夠大。 Blender 學習筆記

Xubuntu : Chrome 瀏覽器會要求「輸入預設鑰匙圈的密碼」

每次打開電腦,初次啟動 Chrome 瀏覽器時,會要求「輸入預設鑰匙圈的密碼,作為開鎖之用」。電腦只有我一個人用,而且只有 Chrome 會這樣要求,希望了解狀況的網友能夠解惑!找到的解決方法如下: 到 ~/.gnome2/keyrings 目錄(~ = 家目錄)底下刪除名為「預設.keyring」的檔案; 登出再重新登入,啟動 Chrome 時會要求「選擇登入鑰匙圈的密碼」,此時不要在密碼欄輸入密碼,直接按確定; 會再跳出一個對話框詢問「是否儲存不加密的密碼」,按[使用不安全的儲存]鈕。 設定完畢後,登出 Xubuntu 再重新登入,啟動 Chrome 瀏覽器應該就不會再詢問密碼了。 References: 解決開機跳出輸入鑰匙圈的問題 | 新蜂 Linux

Blender 2.63 : 如何給模型正反面分別指定不同的材質?

這個問題最直接的應用之一是在書頁的正反面印上不同的內容,在 Blender 裡,可以透過使用節點材質來達成。

收合的傘 - 製作步驟(Blender 2.6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