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19, 2013的文章

Blender 2.6 : 對稱移動 - X Mirror

通常在建構形狀對稱的模型時都會使用 Mirror 編修器,但有時會依情況需要將其 Apply。此時若要調整模型可到工具側欄裡的 Mesh Options 面板,啟用 X Mirror 選項,如此在移動頂點時,對邊相同位置的頂點也會跟著移動,不用重複在另一邊做相同的動作。 X Mirror 的限制包括: 只有 x 對稱軸; 只對移動、旋轉、縮放頂點有效,分割、拉伸不會在另一邊產生新的頂點。   Blender 學習筆記

Blender 2.67 Cycles : 消除雜訊 - Render Passes

使用者可以檢視各 render passes 的成像來找出問題。比如要解決 Cycles 的亮點雜訊,如上圖,當檢視各 pass 以後,發現 DiffInd(Diffuse Indirect), GlossInd(Glossy Indirect), 和 TransInd (Transmission Indirect) 這三個 passes 有明顯的亮點。使用者在合成前就可將亮點處理掉,以組合出沒有亮點的圖像。 如下圖,可以用 Blur 濾鏡將亮點模糊化。

Blender 2.67 Cycles : Render Passes

我們所看到的著色成像,是 Cycles 分別計算各種光線反射路徑(lighting passes)的成像,最後再把它們組合在一起的結果。Blender 強大的原因之一是讓使用者能夠儲存這些 lighting passes,在後製過程修改,如此不但能節省許多著色的時間,也讓使用者在創作上更有彈性。若要在節點編輯器中使用這些 passes,著色前到 Properties Editor -› Render Layers 分頁裡的 Passes 面板,選取所有的項目,如下圖。圖中的黃框部份是著色引擎合成最終成像會用到的 pas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