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20, 2020的文章

Blender 2.81 : White Noise Texture 節點

Blender 佇 2.81 版新加一个 White Noise 紋理節點。這个節點的用途,我閣無啥清楚。初步瞭解的是,伊會根據輸入的數值隨機產生佇 0~1 之間的數字。頂面的圖是用 Blender 2.9.0 畫的,內面的 White Noise 紋理節點根據 Texture Coordinate 節點輸出的座標值產生無仝的色。White Noise 紋理節點的頭前是 Vector Math 節點,內底有加一个 Snap 運算功能;這个功能會使共實數改換做以 Increment 欄位內的數字為進位值的數目。所以咱看到的結果就是一塊塊、無仝色的正方形。

Ubuntu/Xubuntu 閩南語(台文)輸入

現此時 Linux 內的閩南語輸入法敢若只有教育部提供的「 臺灣閩南語漢字輸入法 」,毋過用的是較舊的 SCIM 架構。Ubuntu/Xubuntu 18.04 的使用者會使用終端模擬器安裝: sudo apt install scim scim-pinyin scim-chewing scim-tables-zh 其中: scim-pinyin:智能拼音輸入法 scim-chewing:新酷音輸入法 scim-tables-zh:其他輸入法。我的經驗是一定要安裝 scim-tables-zh,閩南語輸入法才會使順利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