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29, 2012的文章

走路兼掃地

圖片來源: my concepts by Adika Titut Triyugo at Coroflot.com 這是印尼設計師 Adika Titut Triyugo 設計的 FOKI 掃地鞋,讓你能夠邊走路邊掃除地板上的灰塵和細菌,隨時維持室內的整潔。這個設計目前還只是一個概念,希望能夠早日看到具體可用的商品。 設計說明和更多圖片請看: Shoe Sweeps: Floor-Cleaning Footwear Dusts & Disinfects | Designs & Ideas on Dornob

多走路!少開車

圖片來源: ADFEST 這是由廣告公司  DDB  在上海策劃的行動裝置藝術「綠色行人穿越道」(green pedestrian crossing)。作法很簡單,在馬路上鋪上一幅只畫有樹枝的樹,在人行道兩端鋪上吸滿綠色油漆的海綿墊,當行人要穿過馬路就會把綠色腳印留在樹枝上,最終完成一幅長滿綠葉的大樹。如此就傳達出多走路、少開車、綠化環境的環保概念。不過從影片中感覺穿越行人穿越道被蓋住的路口似乎有點危險。(from designboom - green pedestrian crossing by jody xiong of DDB ch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