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30, 2013的文章

Xubuntu 13.04 : 自訂 DNS 伺服器

最近覺得跟 Google 服務連線時不太順暢,且經常出現找不到網頁或伺服器錯誤之類的訊息。猜測可能是 DNS 伺服器的問題,於是就想改用 Google 提供的伺服器試試看。 點擊面板上的網路連線圖示選編輯,如上圖到「IPv4 設定」面板,方法選「只用自動(DHCP)位址」,在 DNS 欄位輸入想要使用的伺服器 IP 位址。IP 位址可以輸入多個,用逗號隔開即可。 改用之後問題明顯改善,最明顯的是 YouTube 影片,幾乎可以立即開始播放,不須等待。

跌破 Google 眼鏡的溫布頓

這是美國女網選手 Bethanie Mattek-Sands 帶著 Google 眼鏡打球的影片。透過 Google 眼鏡,我們可以從球員的視點觀看比賽, Google 眼鏡在運動轉播的潛力真是無可限量。 本屆(2013) 溫布頓 沒有打破任何一隻 Google 眼鏡(也許有,不過沒有看到相關報導),但是卻有可能是冷門最多的一屆。在男女 8 強名單,竟然沒有 Roger Federer, Rafael Nadal, Maria Sharapova, Serena Williams。Big 4 長期壟斷被打破不能算是壞事,但製造冷門的並不是年輕新秀,佔據 8 強席位多半還是身經百戰的老將,就會讓人有明日之星何處尋的感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