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0月 14, 2012的文章

Blender 2.64 新增功能

Blender 2.64 版算是次要的改版,許多人(包括我自己)搞不清楚到底 2.64 版做了哪些改進。所幸  Andrew Price  為 Blender 同好整理出 2.64 版及未來可能的新增功能,摘錄如下: 這次改版大部分著重在 Cycles: 分區著色(tiled rendering):突破顯示卡的記憶體限制,讓 GPU 能著色更大的場景;並讓多台電腦進行網路協同著色。 粒子與物件資訊節點 盒狀貼圖(box mapping) 光線衰減節點 魚眼鏡頭 皮膚編修器(skin modifier):網面邊線也可像曲線圓管般形成量體 雕刻遮罩(sculpt mask):避免影響到不想變動的區域 Keying & Keying Screen Node:跟綠幕合成有關 更多顏色管理方法 更詳細的內容請參閱: Blender Guru | Is it in Blender yet? Blender 學習筆記

my panda 零售店 - TORAFU ARCHITECTS トラフ建築設計事務所

圖片來源: designboom 這位鏡中美人拍照的地點是在東京澀谷的 my panda 零售店,由 TORAFU ARCHITECTS (トラフ建築設計事務所) 設計。在掛衣桿上安上鏡子的高明點子,讓顧客能立即感受衣服穿在身上的可能模樣。這可能可以減少顧客的試衣次數,更快地找到喜歡的衣服。試衣間使用效率提高的話,應該可以增加營業額吧!

「勞力士」買不起「勞力士」

昨天(2012/10/14)是上海大師賽的決賽,結果 UNIQLO 在東北亞大獲全勝!他們贊助的球員分別在東京、北京、和上海奪得冠軍。 上海大師賽的主要贊助商是勞力士鐘錶。在關心比賽的同時,忽然想到:「勞力」的意思是用體力工作,「士」是對人的美稱,如此「勞力士」就是工人的意思。蠻好奇當初為 Rolex 取中文名字的人的想法,竟把如此高價的商品取了個收入不高的職業名稱。 無論如何,昨天的決賽是今年亞洲賽季最精彩的一場比賽!似乎只有四巨頭之間的對決,才能激發出燦爛的火花。

A Powder Room

Modeled in Blender 2.64, rendered with YafaRay 0.1.2 beta 5a, color adjusted by GIMP 2.8. Powder Room 指的是私人住宅裡的客用廁所。這次採用互補色配色。 Blender 學習筆記 YafaRay 學習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