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17, 2013的文章

對抗重力的水

這是藝術家 Brusspup 創作的水雕作品。他用喇叭播放頻率為 24hz 的聲波,用每秒 24 格的畫面錄製,讓水看起來就像靜止在空中。(from designboom )

2013 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伊東豐雄

AD Interviews: Toyo Ito from ArchDaily on Vimeo . 又一位日本建築師榮獲 普立茲克建築獎 ! 先前提過 日本建築師在空間思考的廣度與深度上遠大於其他地區的建築師,但某些前衛建築師卻有過份強調空間的哲學意含而犧牲基本使用機能的傾向。我覺得伊東豐雄是一位能夠在兩者間取得平衡的建築師。 伊東豐雄 在台灣的作品有 2009 世界運動會體育場(高雄市) 及正在興建中的 台中大都會歌劇院 。 2013 Pritzker Prize: Toyo Ito | ArchDaily Video: A documentary on Toyo Ito’s Sendai Mediatheque | Arch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