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23, 2014的文章

在《布達佩斯大飯店》選市長

最近看了一部有趣的電影,是韋斯·安德森導演的《 布達佩斯大飯店 》。裡面主要描述的是飯店禮賓部主管古斯塔夫的故事。我覺得可以參考這位深富魅力的主管的特質與作風,來作為選擇市長候選人的參考: 禮賓部主管(市長)的責任是要讓客人(市民)覺得賓至如歸(安居樂業),絕對不會用個人的悲情向顧客(市民)乞憐。 成功的主管一定力挺自己信任的部下,禍福與共,甚至不惜犧牲性命。 成功的主管在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後,會勇於認錯,不論對方的身份地位為何。 魏斯·安德森 是位視覺風格獨特的導演,先前的幾部作品都值得一看: 超級狐狸先生   月昇冒險王國

跳脫口水,看 BBC 問 13 位台灣候選人的五個問題

BBC 問六都 13 位台灣候選人五個同樣的問題,每個問題可以回答 2 分鐘,時間到就關機。五個問題是: 你為什麼認為自己能夠當一個好市長? 你如何看你的對手? 你參選的城市應該如何國際化? 在中國崛起、兩岸關係日益密切的情況下,你要如何處理與對岸的關係? 你如何評價台灣現在的民主? 以下是各位候選人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