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4, 2011的文章

Blender 的鎖點功能(CTRL)

像 AutoCAD 等 2D CAD 軟體裡有鎖定格點及物件鎖點(snap)的功能,讓使用者能精確的定位。Blender 也有類似的功能,讓使用者在移動、拉伸、旋轉、縮放時能精確定位或鎖定在其他的網面物件上。

Blender 2.59 : UV 貼圖 - 展開及匯出

Blender 除了可以讓使用者把模型表面攤開成平面,讓使用者能方便地處理複雜模型的表面紋理(uv 貼圖),並包含了 uv 展開圖匯出成影像檔(png 格式)的外掛,讓使用者可以利用 GIMP, Photoshop 等影像處理軟體繪製模型的紋理。

宅男宅女動起來 – 3C 零件製作的健身房廣告

上圖是 Murilo Melo 做的健身房平面廣告,使用的媒材是 3C 用品的零件。充滿動感的構圖絕對能讓沉浸於 3C 產品中的宅男宅女們離開座位、伸展四肢。 更多圖片及製作過程請看這裡 。 資訊來源 COLOSSAL 。

Blender 2.5 Add-Ons : 測量面板

在 Blender 裡如果想要測量兩個頂點或物件之間的距離,可以啟用測量面板(Measure Panel)擴充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