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27, 2012的文章

4 歲小孩用 SketchUp 設計房子

圖片來源: ArchDaily 這是建築師 Anthony Rigg 的 4 歲兒子的 SketchUp 創作。據 Rigg 說,他只教他兒子最基本的操作方式,然後就放任小孩自由發揮。半個小時後,一棟有模有樣的房子就出現了。身邊有些家長抱怨小孩用電腦只是玩電動,我想他們也許可以參考 Rigg 的經驗,讓電腦幫助小孩創作,學習。 bléuscape design » Jed’s Masterpiece 我常覺得台灣家長的普遍心態之一是不相信小孩子自己能把事情做好,於是就事事都幫小孩處理,無法讓小孩獨立自主,且造成小孩責任感薄弱。在學習上,也是用僵化的思維把小孩硬套在同一個框框裡,而不是去發掘小孩的性向與長處。

調整偏好設定,讓 Blender 用起來更方便

Blair Willems 建議使用者可以試著調整一些使用偏好設定(File -> User Preferences),讓 Blender 更方便使用。 Interface 分頁: Zoom to Mouse Position : 以游標位置為中心,而不是以 3D 視窗中心,作為畫面縮放的基準點。 Rotate around Selection : 以選取物件為中心,而不是以 3D 視窗中心,作為畫面旋轉的基準點。 Prompt Quit : 按關閉視窗按鈕會出現尚未存檔提示視窗,但 2.63 版目前從 File 功能表開啟(New, Open)或離開(Quit)檔案時,仍沒有警告視窗。所以還是要記得隨時儲存您的工作進度。 Editing 分頁: Undo Steps : 若記憶體夠大,可增加 Undo 功能的紀錄步驟,最多可到 64。 Input 分頁: Continuous Grab : 當用抓取(grab)模式移動、旋轉、縮放物件時,若游標移動到視窗邊緣時就無法繼續動作,打開此選項可取消視窗範圍的限制。 注意:設定完畢後要按 User Preferences 視窗下方的 [Save As Default] 鈕,或在物件模式下按 CTRL+U,使用者所做的改變才會成為日後新檔案的預設設定。 更多設定技巧請看: Blender: some useful default settings « blair willems Blender 學習筆記

Eyejusters 可調度數眼鏡

圖片來源: designboom Eyejusters 是由一個英國的設計團隊開發的可調度數眼鏡,主要目的在解決發展中國家偏遠地區缺乏配鏡技術人員及材料的視力矯正問題。這付眼鏡採用滑動鏡片技術,作法是將兩片具有曲率的鏡片前後相疊,藉由左右滑動其中一片鏡片來改變光線折射角度,達到可調度數的效果。 Eyejusters - 滑動鏡片(SlideLens) Eyejusters - 技術原理 使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