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8月 3, 2014的文章

Blender 2.71 枕頭製作 - 布料模擬

  應該是在 2.6 版以後,Blender 的布料模擬似乎做了些改變,因此無法再 利用 2.5x 版的方式來快速製作枕頭 。不過只要稍微做點調整,使用者依然可以利用 2.7 版的布料模擬快速製作枕頭。

Andrew Price : 消除 Blender Cycles 亮點雜訊(螢火蟲)的七個方法

Andrew Price 分享消除 Cycles 亮點雜訊(fireflies)的七個方法 : 使用大面積光源。(缺點:無法製造銳利的陰影) 增加內建光源的陰影 Size (Area 除外,其 size 指的是光源本身的邊長),size 愈大陰影愈柔和。 使用 HDRI 作為背景光源時,啟用 "Multiple Importance Sampling" 選項。 使用 " Filter Glossy " 把亮點模糊化,缺點是會損失細節,數值愈大愈模糊。 No Caustics Clamp : 在 2.70 版以後可以針對直接光(Direct)或間接光(Indirect)進行 clamp,通常亮點雜訊的元兇是來自於間接光,多數狀況設置 Clamp Indirect 即可。Clamp 為 0 表示沒有啟用、數值愈低減去的光線愈多。 提高取樣值(Samples)。 此外,如果是要算繪動畫,記得開啟 Sampling 面板中的隨機選擇 亂數種子 選項,如下圖。如此 Blender 在算繪每個影格的時候就會自動採用不同的亂數種子,而使每個影格的噪點分佈模式不同,在快速播放影片時就比較感受不到噪點。 Cycles Blender 學習筆記

Blender Cycles : 如何用多部電腦同時算繪單一影格

我先前測試 Blender 網路算圖 的經驗是:Blender 只會指定一部電腦來算繪單一影格。但 Kent Trammel 告訴我們,使用者可以使用多部電腦來同時算繪單一影格 ,這對使用 Cycles 算圖的使用者來說,實在是天大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