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29, 2013的文章

黑色天花板

Houzz 的編輯 Fred Albert 說明 為何要用黑色天花板 : 呼應房間中的黑色元素,創造整體感。 強調線角(trim)。 讓天花板看起來比較低。 讓天花板看起來比較高。這好像跟上一點相衝突,但如果你感覺不到牆壁的邊界時,就會有種無限延伸的感覺。 增加空間的戲劇性。 因為房間的其他部份是黑白的。(原因跟第 1 點是相同的) 隱藏天花板上亂七八糟的東西。 因為牆壁是黑色的。 在開放平面中界定某個區域。 引導視線。 因為你是叛逆的青少年。

Blender 20 歲生日快樂!

大約在 20 年前的新年假期,Blender 之父 Ton Roosendaal 寫下 Blender 最初的幾行程式碼,Blender 在 1994 年 1 月 2 日誕生了! How Blender started, twenty years ago… | Blender Code

升級到 Xubuntu 13.10

經由網路直接從 13.04 版升級到 13.10,原有的應用程式都能正常使用,並且解決了 13.04 關機緩慢的問題;但 技嘉 GA-970A-D3P 主機板內建的 USB 3.0 還是無法驅動 。 13.10 最大的改變是把切換輸入法的快捷鍵換成了 SUPER(即 WINDOWS)+SPACE,這個好處是不會干擾其他應用程式的快捷鍵,對我來說主要是 Blender。此外輸入法的浮動按鈕也取消了,相關設定必須從通知區域上的按鈕來改變。我用的是酷音輸入法,目前比較大的困擾是通知區域上的圖示無法區分目前是全形或半形輸入。 此外通知區域上的喇叭圖示是無效的,無法調整音量,目前是到「設定值管理員」裡的「工作階段與初始啟動」中的「應用程式自動啟動」分頁勾選「音量控制」程式來調整音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