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6, 2019的文章

Bkender 2.8:長度、角度測量工具(Measure Tool)

測量距離 到工具列選Measure工具; 在3D View中按住LMB移動滑鼠拉出測量線,確定位置後放開LMB; LMB按住測量線的端點移動滑鼠可以改變測量點的位置,同時按住 CTRL可鎖定物件頂點、邊線。 測量角度 在測量線中段按 LMB,會增加一個頂點,把尺規分成兩段,變成量角器;移動頂點來量測兩線段的夾角,同時按住 CTRL可鎖定物件頂點、邊線。 測量線是Grease Pencil物件。初次使用測量功能,Blender會將自動建立一個Annotations圖層放置新增加的測量物件,並將其命名爲RulerData3D。當切換到其他的工具,測量線會隱藏不見,選Measure工具才會出現。Annotations圖層和測量線物件在Sidebar的Annotations面板管理。到Annotations面板選取RulerData3D,LMB按面板右側的 [-] 可刪除測量物件。 使用者可以建立多個測量線。如果要刪除單一測量線: LMB長按將Annotate工具按鈕,選Annotate Eraser註釋刪除工具; 到Annotations面板選取RulerData3D,如果看不到測量線物件,按RulerData3D右側的眼睛圖示顯示; LMB點擊測量線的端點刪除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