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11, 2011的文章

Google 閱讀器的快速訂閱按鈕

如果網友有使用 Google 閱讀器,可以按右側的設定按鈕,選「閱讀器設定」,到「額外功能」分頁,把「一邊瀏覽網路一邊訂閱」這一小節裡的「訂閱」連結拖曳到您的書籤列。這樣當想要訂閱有提供 RSS 服務的網頁時,只要按一下「訂閱」連結,就能使用 Google 閱讀器追蹤該網站最新的內容。

Ubuntu 11.10 : 拼音輸入如何輸入標點符號

Ubuntu 11.10 預設的中文輸入法是酷音輸入法,也是我在 Windows 底下使用的輸入法。但在 Ubuntu 中酷音輸入法非常不穩定,於是我便改用拼音輸入。拼音輸入的特色之一是不用輸入四聲來選字,完全靠輸入法的建議來選擇;另外一個特色是直接按標點按鍵就直接輸入全型中文標點符號。但很多中文標點符號鍵盤上沒有,若要輸入這些標點符號,只要按 [1] 左側的 [`] 鍵,就可呼叫標點符號選字。但我無法用數字鍵選字,必須要用滑鼠選字才能輸入。

Blender 在 32bit 作業系統的效能比較

我在另一部安裝 Windows XP SP3 32bit 的電腦也安裝了 Ubuntu 11.10,不過安裝的是 32 位元的版本。附帶一提,Ubuntu 11.10 32bit 預設啟用 PAE 功能,能夠直接使用 3.2 G 以外的記憶體,不像 Windows 只能 利用外部程式把多出來的記憶體作為虛擬硬碟 。 分別在不同的作業系統下用 Blender 2.61 版著色 相同的場景 ,得到一個有趣的結果。用 Blender 內部著色引擎著色的時間:Ubuntu – 9’57”, Windows – 8’40”;用 Blender Cycles 著色引擎著色 500 smaples 的時間:Ubuntu – 14’4”, Windows 19’59”。 兩個作業系統各贏一項。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像全域照明(Global Illumination)這類的平行運算,如 Blender Cycles,Ubuntu 的效能遠優於 Windows XP。同是 32 位元,Ubuntu 快了近 30%";而 64 位元更比 32 位元快了 50% 以上 。 Blender 學習筆記

提昇 Blender 著色速度的方法:使用 Linux 64 位元作業系統

  雖然 無法測試 YafaRay 0.1.2 的 Photon Mapping Irradiance Cache 測試版,但在試用 Ubuntu 64 位元作業系統 和 Blender 2.61 RC1 時,發現用同樣的硬體配備,在 Ubuntu 64bit 的環境下,Blender 的著色速度比在 Windows XP SP3 32bit 的環境下快了不少。

雙系統電腦:在 Windows 中安裝 Ubuntu Linux

最近 YafaRay 0.1.2 出了一個 Photon Mapping Irradiance Cache 的測試版 ,用這個方法著色的效果看起來非常之好。但問題是這個方法非常吃記憶體,我在 32 位元版的 Windows XP 中屢跑屢當;此外,過去在用 YafaRay 0.1.1 的時候,光子數太高程式也會當掉。由於 32 位元版的 Windows 最多只支援 3.2G 的記憶體,推想是記憶體不足造成程式當掉的原因。因為記憶體便宜,我的電腦裡安裝了 8G , 用 Ramdisk 程式將 Windows 用不到的記憶體模擬成虛擬硬碟 ,當成快取和暫存區。於是我就想在 64 位元的作業系統底下來嘗試執行 Photon Mapping Irradiance Cache。 Windows 7 專業彩盒版現在還要九千多元,且 Windows 7 和 XP 雙系統共存似乎有些難度,於是我便決定用 Linux 來試試看。我選擇的版本是 Ubuntu ,因為它可以直接在 Windows 底下安裝,並建立多重開機系統選單;此外,如果不想使用,可以用移除程式的方式,把 Ubuntu 整個移除。Ubuntu 中文網站目前提供兩種版本下載:Ubuntu 版本使用 GNOME 桌面系統,Kubentu 則使用 KDE 桌面系統;其中 KDE 桌面環境比較接近 Windows。兩種版本的安裝程式都打包成 iso 映像檔,只要把映像檔燒錄成光碟,讓光碟自動執行或執行光碟中的 wubi.exe 就可開始安裝( Wubi 安裝說明 )。我的安裝過程十分順利,完全不需手動安裝任何硬體驅動程式就能使用。目前我用的是 Ubuntu 11.10 64 位元的版本,因為 Kubuntu 11.10 雖有內建中文輸入法但我卻無法使用,不知道網友們有沒有碰到相同的問題? 我的硬體配備: CPU :  AMD Phenom II X6 1075T 主機板 : ASUS M4A88TD-M EVO/USB3 顯示卡 : MSI R4670-MD1G 另一個問題是我無法執行 YafaRay Photon Mapping Irradiance Cache 的測試版,但可以執行 Blender 2.61 RC1 ,不知道問提出在哪裡,希望有執行成功的網友分享您的經驗!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