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15, 2013的文章

Blender 2.68 : 多邊形邊線長度、夾角、面積

如果要知道多邊形邊線的長度、兩邊線之間的夾角、或多邊形的面積,可以在編輯模式到屬性(Properties)側欄裡的 Mesh Display 面板,勾選 Edge Info 底下的 Length 以及 Face Info 底下的 Area 和 Angle。選取多邊形,就會顯示邊線長度(棕色數字)、兩邊線之間的夾角(藍色數字)、及多邊形的面積(綠色數字)。 勾選 Edge Info 底下的 Angle 會顯現相鄰兩個多邊形的法線夾角,如下圖。 Blender 學習筆記

星際譯王字典下載

Linux 中可用的字典軟體有星際譯王及其後繼 GoldenDict。GoldenDict 在我的 Xubuntu 13.04 沒法螢幕取詞,但星際譯王可以。不過透過軟體中心安裝的星際譯王並沒有包含字典檔,必須另外下載。以下是我找到的一個詞庫: zh_TW Dictionaries(正體) StarDict Dictionaries -- 星际译王词库(簡體) 下載下來的檔案是 tar.bz2 壓縮檔,將其解壓縮到 /home/使用者名稱/.stardict/dic/ 目錄底下,重新啟動星際譯王,程式就會自動載入新增加的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