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6, 2011的文章

Blender 2.5 : 於兩條邊線的交叉點上新增頂點 - Edge Tools VTX Add-on

今天碰到一個問題,要在兩條邊線的交叉點上新增頂點。Blender 2.5 版內建了一個 add-on Edge Tools VTX ,可以作到。 到 Info 視窗標題列 –> File –> User Preferences 裡的 Add-ons 分頁裡的 Mesh 類別,啟用 Edge tools: tinyCAD VTX。使用方式為:在編輯模式,選取兩條相交的邊線,按 W 鍵呼叫 Specials 功能表,選 Edges X Intersection 就會在兩條邊線的交叉點上新增頂點。 這個擴充程式另外有兩個功能: Edges V Intersection : 類似 2D CAD 裡的 Fillet 功能;延伸兩條未相交的邊線,使其交會於一頂點。 Edges T Intersection : 類似 2D CAD 裡的 Extend 功能;兩條未相交的邊線,第一條邊線的延伸線交會於第二條邊線,則延伸第一條邊線使其接觸道地二條邊線,並在接觸點新增一頂點。 Edge Tools VTX 目前只能一次處理兩條邊線。 Blender 學習筆記

Blender 2.59 : 用曲線彎曲模型 – Curve Deform

在 Blender 裡,可以讓網面模型順著曲線的形狀彎曲變形,如以下的例子:

作品觀摩 : Pataz Studio

Les Recettes Animées d'Apollo ep00 SD from Pataz Studio on Vimeo . Les Recettes Animées d'Apollo ep01 EN SD from Pataz Studio on Vimeo . 這是由 Pataz Studio 製作的食譜動畫。第 0 集有參加 Suzanne 動畫節 的角色動畫競賽,可惜沒有得獎。以下的影片是第 1 集的幕後揭秘,讓觀眾能大略瞭解這系列動畫是如何做出來的。 Behind the Screens: Les Recettes Animées d'Apollo ep01 from Pataz Studio on Vimeo .

Blender 2.59 : 布林(Boolean)運算

布林運算是藉由兩個獨立物件的集合運算來製作模型。Blender 2.5 的布林運算是透過編修器來處理,操作方式說明如下。

兒童眼中過時的新科技

這是 Gajitz 報導的一個法國紀錄片 ,上線的時間是 2010 年 12 月,內容是兒童接觸舊科技產品的反應,大部分都是不明所以。這些科技距今也才二、三十年,但幾乎已經從我們的生活中完全消失。 過去的科幻片和科技產品今天都會讓我們啞然失笑;前者是影片中的科技進步的太慢,後者則是我們的科技進步的太快。

Blender SUCO - 電腦繪圖網路資源

Blender SUCO 部落格整理的電腦繪圖網路資源,雖然文章是以葡萄牙文撰寫,但連結標題都是英文,要看懂應該沒什麼問題。如果要使用 Google 翻譯,我個人覺得譯成英文比中文容易瞭解。 Downloads, textura, HDRI, Materiais, Modelos e Referências – CG & Blender 消息來源: Blender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