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11, 2012的文章

GIMP 2.8 除去背景

操作步驟整理自: Removing Image Backgrounds - Gimp | NZ Photo Info 套索工具大略選取去背範圍; 開啟快速遮罩(工作區左下角按鈕、或「選取」功能表 -> 切換快速遮罩); 用鉛筆工具,縮小筆寬約至 3,精確描邊(黑色增加、白色減少遮罩範圍); 關閉快速遮罩,未被遮掩的部份即為選取範圍; 複製選取範圍,到「編輯」功能表 -> 貼上成為 -> 新增圖片,開啟一張新的透明畫布並貼上去背的圖; 到新畫布的圖層上按滑鼠右鍵 -> 透明色版轉為選取區域,選取不透明的部份; 「選取」功能表 -> 收縮,將選取範圍縮小 1-2 個畫素; 「選取」功能表 -> 羽化,羽化範圍約 1-2 個畫素,柔化邊緣; 反轉選取範圍,將其他的部份刪除,完成去背。

環保署提供《淨化室內空氣之植物應用及管理手冊》免費下載

環保署 提供《 淨化室內空氣之植物應用及管理手冊 》免費下載,協助民眾利用植物減少室內空氣污染,維護身體健康。室內空氣污染源包括落塵、二氧化碳、有機揮發物。含毒 有機揮發物包括 醛、苯、氨、氯等,通常來自於家具、建材上的塗料、染料、黏著劑及清潔劑。新裝潢好的房子有機揮發物的濃度通常比舊房子高,特別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