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7, 2013的文章

Ubuntu / Xubuntu 與技嘉 AMD 主機板

如果電腦用的是技嘉的 AMD 平台主機板,安裝 Ubuntu 時發生 USB 2.0 沒有反應及網路無法連線,到 BIOS 裡的 Peripherals 分頁,將 IOMMU Controller 設為 Enable(預設值:Disable),應該就能解決。 最近為一台電腦安裝 Xubuntu 13.04 時就碰到了上述的問題。這台電腦的主機板是技嘉 GA-970A-D3P、固態硬碟是 ezlink Panzer-IV 128GB。啟用 IOMMU 後 USB 2.0 和網路都能使用,但 USB 3.0 卻失效了。而且打開電源、BIOS 檢測後,畫面會全黑並停頓約 20 秒的時間才進入系統。嘗試更改 BIOS 的設定,發現主機板上的 USB 3.0 控制器也要一併關閉。雖然如此會犧牲 USB 3.0,但開機進入系統只要幾秒鐘的時間。 我另外加了一片 NEC 晶片的 USB 3.0 擴充卡,能夠正常運作。GA-970A-D3P 內建的 USB 3.0 控制晶片是 VIA VL805,希望 Ubuntu 能早日解決晶片間的衝突問題。 解決方法:軟體啓動 iommu 停用主機板上的 iommu 編輯 /etc/default/grub,在檔案中加入一行: GRUB_CMDLINE_LINUX="iommu=soft"   啓動新設定:sudo update-grub 重開機 References: [ubuntu] gigabyte ga-990fxa-ud3 usb ports not working Trouble with the GA-970A-DS3P motherboard

語言工具

中文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萌典〔教育部國+臺+客語有聲辭典〕 汉典 zdic.net : 線上中文字典,支援拼音查詢。 CNS11643 中文全字庫 : 中文字庫及字形工具,若想輸入的字電腦裡沒有可到這裡找。提供各種輸入方式,無字義解釋。

Blender : Andrew Price 和他的貓頒布建築表現 13 誡

不要使用廣角鏡頭 沒有個性(no personality) 沒有主題(no point) 場景太亮 沒有自然物 顏色太多 沒有視覺焦點(no focal point) 不協調(no harmony) 反射太少(too diffused) 太呆板(low visual interest) 忽略構圖 無趣的天花(boring ceilings) 傾斜鏡頭(tilting the camera) Blender 學習筆記

LibreOffice Calc : 插入、移除分頁符號

搞不懂 LibreOffice 的開發者在想什麼?! LibreOffice 5 插入分頁符號:「工作表」功能表 -> 「插入斷頁」-> 「斷列」 移除分頁符號:「工作表」功能表 -> 「刪除斷頁」-> 「斷列」 LibreOffice 4 插入分頁符號:「插入」功能表 -> 「斷頁」-> 「斷列」 但移除分頁符號卻是在:「編輯」功能表 -> 「刪除斷頁」-> 「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