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氣動機械獸

前一陣子荷蘭藝術家 Theo Jansen 受邀來台展示他創作的仿生獸,一個非常了不起的創作。Jansen 的作品現在正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台北市111士林區士商路189號)展出,展期到 2012/2/19,有興趣的網友可前往參觀。

Janson 的仿生獸以空氣為動力,日前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也發表了一個以空氣為動力、模
擬軟體動物移動的仿生獸;參見以下的影片(詳細介紹參見 ZDNet)。



個人以為Theo Jansen 的仿生獸的原創性遠大於哈佛,因為他幾乎憑空摸索出仿生獸的結構與動力系統。以下是 Theo Jansen 在 TED 的演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顏色的意義

摘譯自: http://www.color-wheel-pro.com/color-meaning.html 紅色 紅色是火與血的顏色,因此紅色與能量、戰爭、危險、力量、權利、決心、熱情、慾望、和愛產生關聯。在徽章上,紅色代表勇氣。 紅色能提高人的新陳代謝與呼吸速率、並讓人血壓升高。紅色非常醒目,因此使用在禁止號誌與消防設備上。紅色與能量相關,經常使用在鼓動、激勵的活動上。 淡紅色:喜悅、性感、熱情、感性、愛。 粉紅色:浪漫、愛、友誼、女性特質、被動。 暗紅色:活力、意志力、憤怒、領導、勇氣、怨恨。 棕色( 紅+橘+黑 ):穩重、男性特質。 紅棕色:收成、秋天。 橘色 橘色結合了紅色的能量與黃色的快活,跟愉悅、陽光、熱帶地區相關。橘色代表熱情、魅力、幸福、創造力、決心、吸引力、成就、激勵。橘色給人炙熱的感覺,但又不像紅色那樣激進。橘色能增加大腦的供氧量,產生鼓舞的效果、並刺激心智活動。橘色水果給橘色健康的含意,並刺激食慾。橘色是秋天與收成的顏色,在徽章上象徵力量與耐力。橘色非常醒目,用在促銷食品與玩具上非常有效。 暗橘色:詐欺、懷疑。 橘紅色:慾望、歡愉、支配、侵略、渴望。 金色( 黃+棕 ):威望、光明、智慧、財富、品質。 黃色 黃色是陽光的顏色,與歡樂、幸福、聰明、能量相關。黃色製造一種溫暖的效果,能引起愉悅感、刺激心智活動、並使身體產生能量。 黃色經常與食物有關。 明亮地純黃色能引起注意,因此計程車都被漆成這種顏色。過度使用黃可能產生令人不安的效果,嬰兒在黃色的房間哭鬧的頻率更高。 黃色與黑色的組合經常被用來發出警告。在徽章上,黃色表示榮譽和忠誠。黃色又與膽怯相關。 黃色能喚起愉悅的感受。可以選擇黃色用來促銷兒童產品和休閒相關的項目。黃色吸引注意力非常有效,可以用它來突出你的設計重點。男性通常認為黃色是一種輕鬆、幼稚的顏色,所以不推薦用黃色推銷給男性昂貴的名牌產品。黃色是一種不穩定和天真的色彩,所以要避免使用在需要穩定和安全的場合。淺黃色看起來像白色,因此需要一個黑暗的顏色來突顯。調暗黃色並不討喜,因為會有骯髒的感覺。 土黃色(dull yellow):小心、腐敗、衰弱、疾病、嫉妒。 淡黃色:聰明、新鮮、愉快。 綠色 綠色是大自然的顏色,象徵成長、和諧、清新、生育。綠色與安全有強烈的關聯。暗綠色通常

Blender 2.8 : 動畫輸出 - 基本操作

Roland Hess 在 Blender Foundations 一書中建議動畫輸出最好是先把動畫儲存成連續的單張影像,再利用 Blender 內部的 Video Sequence Editor 組合編輯。理由如下:

建築、室內設計名詞中英對照

建築類型 住宅:casa (葡), house 宿舍:dormitory (dorm) 宿舍寢室:dorm room 豪宅:mansion 鄉村別墅、花園住宅:Villa (義) 空間 門廳、玄關:vestibule, lobby, entrance hall 廁所:toilet, powder room (私人住宅中的客用廁所) 構造 欄杆、扶手:balustrade 欄杆柱:baluster, spindle, stair stick 格柵、花格、格子(窗):grill, grille 格子(窗、門):lattice, latticework 百葉:louver 鑲板 :paneling, panelling 女兒牆:parapet 斜屋頂:pitched, peaked, or gabled roof 高架地板:raised floor 鉚釘: rivet 線板、飾條:trim, molding(美) or moulding(英), coving(英、澳),包含: 踢腳板 :baseboard, skirting board 護牆版:wainscot  家具飾條:chair rail, 距地板約 90 公分 掛畫飾條:picture rail  層版:plate rail 冠頂(天花)線板:crown molding 門頭線板、窗頭線板、畫框線版:door casing, window casing  Interior Trim: 8 Must-Know Elements Molding (decorative) - Wikipedia 門窗 門把:doorknob 門檻:threshold 伸縮拉門:retractable folding gate 窗簾:curtain 百葉窗:louver 羅馬簾:Roman Blind 材料 軟木(塞):cork, corkwood 乳膠漆: Emulsion paint 霧面玻璃:frosted glass 鍍鋅格柵:galvanized grille 美耐板: Laminate, 製造原料為 Melamine (三聚氰胺) 。 整體粉光: monolithic finish 砂漿:mortar 夾板:ply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