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11, 2011的文章

椅子 1=3

一般能夠堆疊收藏的椅子在疊在一起以後基本上就無法坐人。 designboom 介紹了一位法國設計師 Paul Menand 的三張一組的堆疊椅設計,這個設計堆疊在一起時所佔的空間跟一張椅子一樣,而且還能正常使用,非常適合小空間。以下是示範影片。 CHAISE TRIPLETTE Paul Menand by PaulMenand

試算表:凍結窗格

在使用試算表時,當資料很多時,螢幕經常無法顯示所有的資料。這時若想在最後一列輸入新資料時,會有看不到標題列的情形,而無法在正確的欄位輸入資料。MS Excel 和 OpenOffice Calc 都有凍結部分資料列的功能,讓畫面捲動時,標題列能固定不動,方便使用者處理資料。方法如下:

長板凳的天外奇蹟 - 氣球板凳

這張由日本設計團隊 H220430 設計的氣球板凳概念來自於長久以來人類利用氣球遨遊天空的夢想。執行方式非常簡單,利用固定在天花板上的鋼絲懸吊板凳,而這些鋼絲偽裝成拉住氣球的線繩。 到 Dornob 看更多圖片 。

Blender 2.59 : 簡單棉被製作 - 布料模擬

上圖棉被的製作步驟如下:

用空間來書寫空間的建築書

圖片來源: Dornob 先前介紹過 Christina Lihan 令人驚嘆的紙雕建築 ,而這本由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發行的建築書的空間表達方式也同樣令人稱奇,它不是用文字和圖片來描述建築,而是用真正的空間。這本書的概念來自於 Olafur Eliasson ,整本書像是由一頁頁的剖面圖疊合而成,但讀者翻開這本超過 900 頁的書時看到的不只是用雷射挖空的書頁,而是立體的空間。從第一頁翻到最後一頁,讀者能夠完整地閱讀建築內的所有空間。 References: Dornob Olafur Eliasson : Your House,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