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17, 2024的文章

YouTube 的字幕

  打開 YouTube 影片下方說明的「...更多內容」: 到影片說明的末尾,點擊「顯示轉錄稿」。 在影片的右側會出現字幕內容。播放影片時,除了會標記目前的字幕,點擊任一行字幕,影片也會跳到該行字幕的時間。 轉錄稿內容能被選取,搭配瀏覽器外掛翻譯。

Flatpak 應用程式無法存取掛載磁區

Flatpak 是用於 Linux 系統的虛擬環境(sandbox, 沙盒),用來執行某些可能具有風險的應用程式。由於具有風險,因此許多透過 Flatpak 安裝的程式在執行時,便限制了該程式對於某些資料夾或額外掛載磁區(磁碟)的存取權。 若要解除 Flatpak 應用程式存取受限的資料夾,可以在終端機使用 sudo flatpak override 指令,或安裝 Flatseal 圖形介面來設定 Flatpak 應用程式的資料夾存取權限。 References: Installed software via flatpak cannot recognize mounted partition · Issue #3981 · flatpak/flatpak · GitHub How to reset all manually overriden permissions for a flatpak? - Unix & Linux Stack Ex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