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25, 2011的文章

Blender : 水材質

上圖的水材質是以 隨心小筆的水材質 為基礎設定的,下左圖是材質設定、下右圖是紋理設定。

Blender 2.5 : 挖圓洞 – LoopTools Add-on

除了 先前介紹的挖圓洞方法 ,Blender 2.59 版內建了 LoopTools add-on,其中的 Circle 功能可讓使用者快速的在平面或曲面上挖圓洞。

如何為 Blogger 增加留言回覆功能

Blogger 平台並沒有提供針對特定留言的回覆功能(comment reply),這大大降低部落格的互動性。目前如果要為每則留言增加回覆功能,需要修改網頁範本,方法請參考下列網址: http://blog.thisischen.com/2009/02/ctrlv.html (中文) http://www.blogger-help.com/2010/06/how-to-add-reply-option-to-comments-in.html (English) 我測試的結果是對文章的留言運作正常,但對網頁的留言無效。

Blender 2.5 : 投射燈的體積光效果

Blender 2.5 版的投射燈(spot)能夠產生體積光效果(Volumetric Effects),只要打開 Spot Shape 面板裡的 Halo 選項就行了,Intensity 是體積光的密度,數值愈高效果愈明顯。 References: Spot Volumetric Effects Blender 學習筆記